3  

這不是蜜餞裡的無花果絲!!!
小小圓圓的乾果比較常見
甜蜜中帶著特殊的果香
是我喜歡的小零嘴
果醬抹在法國麵包上
卡嗞卡嗞的顆粒感好有趣

現在很多歐包也摻入果乾佐味
也是每次必買的麵包種類!!

喜歡西式料理的朋友
應該吃過或聽過義式生火腿佐無花果這一道前菜
我自己大部份是吃到哈蜜瓜佐無花果的搭配居多
老是看到BLOGER介紹的滋味
讓我很想嚐試新鮮的無花果!!

前些年在電視上看到台灣有人種植無花果成功
可以買到新鮮無花果
讓我蠢蠢欲動
總是沒有機會造訪

前些日子
又有新聞採訪雲林當地的產銷班
勾起了我心中遺忘的口慾
此次南下遊玩
經過雲林還是錯失了機會
不死心的我
上網查詢無果花種植的農家
剛好發現婆家附近的崁頂就有一家很出名的"郭無花果"
激動的不管人家主要是網路接單
就直接打電話說要過去.........
郭太太人非常熱情
但也講明了,只能賣我一盒.....
目前還不到盛產時期

鄉村裡的路
還真難找
多虧了熱心的路人
指引我們方向:)
才找到了郭家

8  

郭太太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家裡坐坐
(真是很不好意思呢)
還連忙的洗了一顆請我們當場品嚐

1

無花果其實是有花的
果實裡紅色部份
就是花的部份喔!

輕咬一口
淡淡的果香與乾果完全不同滋味!!!
微甜,讓人想再輕啜一口
淡淡的香氣
很熟悉卻又說不上來
薄薄的綠色表皮
稍有一點小細毛在蒂頭邊

 

2

郭先生拿出果露請我們喝
這是品相不好的果實自己釀造的
聽說有直銷公司向他們採購不少
銷量也很好呢!!

喝起來酸酸的
我還以為有放黑糖呢~~
結果是無花果的香氣
果露反而氣味比鮮果更重!!

 4

這箱就是我採買到唯一的一箱    售價600   
若是宅配的話郵資是150元喔!

看看它們珍貴的模樣!!
郭太太在我們聊天的過程中小心翼翼的一顆顆包裝起來呢!!
一切都是為了它飽滿薄透易破的表皮

 5

這是準備要挑選出貨的籃子.......真的不多了.

6

本來不吃的小傢伙
開始吃起來了
在學校號稱水果小松鼠的Ashley
你看她吃果果的模樣!!
是不是很像~~~

 

7

「喂!!叫你拿果實拍照
怎麼像在搖沙鈴呀!!」

跟郭家小小聊了一下
郭太太熱情的邀請我們去園裡看看
一直很好奇有機種植的水果
是什麼樣的設備呢~

於是我們從崁頂開到潮洲
以一般農家來說
這是很長的路程耶~~~

18  

一甲地原來是這樣
鏡頭不夠廣角
以拍下全境  (我現在才想到...它有環繞全景模式耶....=.=a )  

好大的溫室喔!!!

重點是      超乾淨!!!!!!!!!連落葉都沒有     這到底怎麼辦到的???

 

9

很難找到成熟的果實
去年底雨季太長
氣候異常讓產季延後了

10

無花果有800多品種
在台灣適合種植的好像不多

果實屁屁的小洞
熟透了就會裂開喔!!

11

郭太太說有機種植方式很辛苦
他們花很多資金與心力
要施肥還要掀開地上的黑布
園區裡才能整潔乾淨!!
但一甲地是要掀到腰彎了吧...........

12

創世紀裡的亞當與夏娃
遮住重點部位的葉子
就是它!!!!

 

13

 

當我們一走進溫室
一股特殊熟悉的氣味
我大力的吸!!用力的想

Jo Malone    Fresh.......
無花果香水!!!!!!!!!!!!!!!!

OMG  一直覺得無花果香水很奇怪
怎麼跟吃乾果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帶著一點木質調
說是檀香又不是

還有些微的奶香!!

原來,香水裡的無花果    是葉子與莖的強烈氣味呀!!

14

這葉子曬乾可以沖茶喝
郭太太採了一些嫩葉給我
讓我回家洗乾淨曬乾

白色乳汁我白痴的伸手沾了要嗅它的氣味
郭先生大笑的說"耶~~那個摸了手會癢"
當下我傻眼了
食指上沾了一大推氣味濃重的汁液
郭太太伸出手來說"你看,我們天天採這個,手會癢會裂開"
不過我只沾了一點點
所以不會癢啦   :")

15

看看枝上的綠色青果
我好期待盛產期
一定會再次造訪!!

 

16

讓小妞當比例尺
看看無花果樹長多高呢?!

17

為了運送後端採下來的嬌嫩鮮果而做的軌道

聽郭太太說
光是這一甲地的溫室設備就花了800萬!!
另外還有其他區域還有種植呢~
目前就她、她妹妹還有兒子三個人在維護無花果農場
以現在的產量銷量,很難回本呀

當初從檳榔改種無花果
是篤信佛教的她,聽從師父的教誨
"檳榔害人,何不種種能救人的好物呢?"
於是自己就嚐試的栽種看看
沒想到第一二年種植的全死光了
郭先生心疼老婆的心血,也就跟著"下海"......
真是疼老婆的好伯伯!!!  :)

我們開心的抱著"難產"量少的鮮果及新鮮嫩葉回家
在途上,一路上有無花果的香氣
真是舒服呢!!!
如果葉子泡茶好喝的話
下一回我要再跟郭太太買回來曬一大缶啦~

是讓人放鬆的好氣味呢~~~

+++++++++++++++++++++++++++++++++

朋友呀~~~
新鮮無花果真的很難買
如果有興趣的話
可以試試"郭無花果"喔~~   ^____^

08-8631568
屏東縣崁頂鄉洲子村光復路12-3號
(他們家網站上打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