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二天休假

我的情緒跟精神恢復了許多

謝謝大家的安慰及協助



星期五晚上事件還有新的發展

我想還是列出來讓大家了解

避免再有人受傷害

===

回到店裡

大概是莫名飛來的橫禍

身心都很疲勞

我竟然發燒了

整個情緒跟身體都down到谷底



解釋案情真的好累

特別是網路交易的模式是很多人都不了解的



B小姐留言

要我不要生氣

說他沒有犯意,所以應該只是小事,不用到上法院去浪費司法資源

我脾氣就上來了

我好端端的經營生意,飛來橫禍,差點害我成詐騙犯,這是小事?

從頭到尾我不覺得B小姐是真有歉意

大家都覺得她的說詞只是想要和解、免掉上法院罷了。



我想說,問B小姐是不是真的星期二就寄出

若星期二就寄出,那或許他真的沒有要欺騙

也許就單純只是「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是犯法的」

但一直堅持自己星期二就寄出,只是地址填錯了的他

又說「好~~我承認!!~~我禮拜二的確沒有寄東西所以答不出來~~~但是因為我每次要去寄都睡過頭~~這跟嚇不嚇到沒關西~~我本來就要寄~~要是我要騙他我不會有這雙鞋可以寄給他不是嗎??~~~~我之前騙你們是因為我真的帕你們依據這點就說我是詐欺所以你打給我我趕快說了我有寄...真的就是這樣~~」

我很堅決的一切依法律吧。

連這點都說謊,到底還要多少理由去填這個空缺?

真的沒有犯意嗎?!我們都看不出"沒有"...



星期六晚上接到B小姐媽媽的電話

是B小姐的媽媽嗎?我也不知道...

她說「陳小姐,真的很抱歉,我是個公務員,我的小孩真的不是要騙人」

我回道「我媽媽是老師,然後呢?」

其實我是想說,公務員家庭大部份都不錯,

但公務員的小孩就真的是品質保證?

公務員的小孩就不會犯錯?



B媽媽一直道歉,說她的孩子不是........

希望能找個地方一起好好溝通,看我們這裡要怎麼樣

天呀,我還要怎樣,我三天沒有好好上班了

再怎麼講我都很難相信B小姐沒有犯意。(甚至請媽媽打電話來了,自己態度還是不太好)



我向B媽媽表示,我不是要錢

我只是要公道!

B媽媽說「我的工作很忙,B小姐還要唸書,走法院....可能會影響到,B小姐以後...」

我頓時覺得很難過

我回答B媽媽「阿姨,你不要為難我了。今天她有媽媽打電話來向她說情,

但我爸媽二年前過世了,我沒辦法請我媽媽跟你說她的孩子正正當當做生意,

卻差一點就要被告為詐欺。我也有我的夢想,我想出國唸書,想移民,

身上背著詐欺罪,我就出不了國,圓不了我的夢。」

B媽媽頓了一下,我想她是個好人吧。



我能了解每個媽媽護子心切

但我跟姐姐就剩下彼此

我也很希望現在有媽媽跟爸爸能協助我。



壓力很沈重

B小姐說,我若堅持上法院,她的人生就毀了

是這樣嗎?那又是誰差點毀了我的人生?

若他不做這樣的事,現在我們或許就只是客人與老闆的關係,

各自過著平靜的生活。

毀了人生的,是自己!



我不曉得她成年了嗎?

找媽媽來說話又算什麼

我們要對自己負責,而不是讓親人受苦



B小姐電話裡的道歉「你不要再生氣了啦,你到底要我怎樣?你才會不生氣!我都跟你說對不起了」

這句話看起來是在道歉嗎?

B小姐說「你不要生氣了,你一直生氣你不好過呀。」

難道,我現在要哈哈大笑呀?我也搞不懂B小姐要我怎樣

我要是跟他說我不生氣,是騙人

說了我也不會比較好過,反而是她會比較好過吧。



阿青不想看我們一直鬼打牆的對話下去

把電話接過去

向B媽媽說我們一切都照法律走。



希望這是結束了。



星期日晚上,我問P小姐收到退款了沒

實際被詐騙有金錢損失的是她

她還專二,真的很可憐

P小姐說她拿到錢,但鞋子好像怪怪的

跟圖不太一樣

B小姐說錢退了,鞋快還給他

我頓時想到

若P小姐歸還了鞋

B小姐會不會反過來咬一口說P寄假貨退給他?

當然這個假設是要鞋子是仿冒品或陳述不實才成立

但P小姐若是一直不寄還

B小姐可以反告P是侵占

那麼我想,警察把鞋子保留起來當做證物

待司法調查結束後再由警方歸還

會是保護P小姐的好方法。



我一直相信人性本善

但愈是年長 我卻開始改變心意了

人性本惡,所以我們要把事情做壞的打算

隨時提高警覺

處處留證據,需到用時能保護自己。



希望P小姐能一切順利

也希望B小姐是真的誠心誠意的認錯與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