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獅子頭1

屏東有出名的何家/候家滷味
在我眼裡最好吃的是紅燒獅子頭
偶爾返鄉,才有機會嚐嚐懷念滋味

有時上餐廳,隨意點個獅子頭
都不到那個味兒~踩了幾次地雷就不再點這道菜了。

我記住的,是小時候第一口紅燒獅子頭的味~

紅燒獅子頭2

上網查了許多做法,準備的食材略有異同
三口之家,其中一口才六個月~
我就沒辦法煮這麼大量呀!
而且奇怪的是,全聯沒有賣紹興酒耶!!

老公又來不及幫我在公司買酒回來~

好吧!懶人有懶人作法
什麼120g 50g...的配方我記不住
依自己手邊變化吧~

一盒細豬絞肉
二根青蔥切成細末
薑磨成泥(可依個人喜愛,我喜歡薑味濃)
全蛋
太白粉2-3湯匙~肉量少的話會太濕,所以我是一邊加一邊看肉泥的濕度調整
板豆腐  大漢豆腐約1/4的量,壓碎
調一些鹽、米酒(因為沒有紹興可用)
全都和在一起
反覆幾次摔打肉醬 
讓它出筋性,肉球做出來也比較扎實!

下油鍋炸到金黃帶點焦
起鍋後移到沙鍋裡
沙鍋底鋪上小白菜葉、一些青蔥段
放醬油,一二小匙砂糖
可放入一顆八角做香料提味
蓋鍋蓋燉煮10-15分鐘

ok~
沒有很難  : )

而且小白菜多放一些
又是道有肉有菜的懶人食譜了!
味道就是那個味兒呀~~~~~~~~

其實我煮東西真的好隨性呀~
只有做西點才會斤斤計較耶@@"
這次真是莫名奇妙的好吃!!好驚喜!

另外,炸起的肉丸子直接吃也好吃呢~
沒有小白菜時,也可以直接當做主食呦...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