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01煮-花生豬肉.jpg

最近下班接了小孩,一樣有活力的要自己煮晚飯!
看到老公吃的開心,倆個人都健康是種滿足。
(虛心的說,買了一卡新鍋不煮煮東西,太浪費)

自己煮就要弄的更健康
但又不能不好吃
我的嘴很挑,不好吃不吃!隔餐不吃!
*隔餐不吃最近小小改了一下,有了孩子一忙起來有隔餐隔夜的菜料能吃就好。

應該有很多人都不太會煮豬腳吧?!
煮好的我還可接受
而生的,光是看到帶點小小毛的腳指
我就想吐了..........
終覺得那是"肢解的屍體"
很矛盾的心理

這跟姐姐吃魚但怕生的魚、活的魚還真像呀!

秋天,微涼的天氣很適合吃一點中藥材的燉品
突然想念起婆婆在月子中心時提來給我的花生豬腳
因為很好吃!所以她也準備了配料來讓我們自己煮

其實我上上週去做了很簡單的抽血健檢
尿酸、三酸甘油脂、膽固醇都爆表寫紅字
所以肉類開始要減少才行
豬腳富含膠質對熟女可是豐潤皮膚的好物
但膽固醇量似乎也不低

可是好想吃好想吃~怎麼辦呢?

反正都是豬,三層肉也可以吧?!

兩個人,能吃多少肉呢?又要一二餐就吃光
那麼買個超市一盒的帶皮三層肉。

三層肉洗淨,切成適當的尺寸
先用備用的鍋煮熱水川燙去血水備用

花生一二把,看個人喜好,我就很愛吃煮花生
所以抓了"二大把"
枸杞、紅棗少許
三片當歸
一起沖洗乾淨
千萬不要忘了一些薑片喔!
去腥  (神經,就用三層肉是腥什麼東西)
反正加了薑片湯喝起來就微暖嘛~

水滾之後把所有材料陸續下鍋
放一些米酒,中火蓋鍋蓋燉煮約20分鐘關火悶著
要吃之前再加熱個5-10分鐘

花生不會碎爛把湯汁搞的沙沙的
但也不會不熟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乾花生最好先泡個水再煮?!不然會不好煮透

真的是鍋子的原因嗎?
煮第二次湯品整個蓋子都蓋上悶煮
打開確認時裡頭非常沸騰
但萬全不"噗~"鍋!!
水份也不太會流失的感覺~
以前燉煮湯品都要一直加水的~

(幹嘛啦~一直幫Staub打廣告)

就這樣,六塊三層肉煮成一鍋湯
可以是主食,也有湯了呢!
搭配白麵線真是美味極了~~~

隔餐我加入了日本山藥
喜歡山藥脆脆的口感
小滾了一下就關火
好好吃喔~
而且花生與當歸的氣味好搭~
當歸與米酒又很搭
山藥與湯汁也很搭...........
果然是湯品的好搭檔。

好多"搭"

20111010-02煮-日式洋蔥豬肉.jpg

雪花肉片吃不完,但量又少
該怎麼辦?
做洋蔥湯剩了半顆洋蔥
冰箱還有半把青蔥都要枯了
來做和風醬煮吧~

醬油+砂糖+柴魚粉===>夀喜燒醬
在超市看到調好的都很想買來試試看
不過,從小就吃慣了爺爺的家常夀喜燒
就怕外頭的口味不合

p.s 鋤燒就真的很對味喔!
我也可以弄出那樣的湯底咧~:p

醬汁先在鍋內調和到小小滾了
再放進洋蔥+青蔥+少少蒜末與豬肉片
熟了看入色就搞定啦!

我在醤汁裡還放了一些米酒
小小的提香一下
也吃不太出來啦~:)

要做到夀司燒的味道
就要加白菜葉!!!

20111010-03煮-高麗菜嬰.jpg

超愛吃高麗菜嬰!比高麗菜好吃一百倍!
哈哈~~而且炒起來一定好吃,沒失敗過~
起鍋前一定要撒一點米酒~超讚!

----------10/13----------

20111013-煮水蓮菜.jpg

水蓮水蓮,第一次在99熱炒吃到它時就愛上
一種特殊的清香與脆脆的纖維
像麵條一樣容易裹上醬汁入口~

中秋回南部,小姑姑送了一瓶客家醃鳳梨醬
拿來炒水蓮剛剛好

薑絲+枸杞+蒜末爆香
水蓮就下鍋囉
放二塊鳳梨塊及湯汁拌一拌蓋上鍋蓋
三分鐘搞定!

20111013-煮-柴魚秋葵湯.jpg

我的秋葵本來是要清炒蒜末
一失神,蒜末爆香之後整盤水蓮就撥下鍋子去了...
傻眼!
本來是計畫炒蒜末秋葵不用洗鍋可以直接炒水蓮
這下亂了步調
就是不想洗鍋,看自己能不能省一些煮食的時間~

想到冰箱裡還有一盒里肌肉片
拿了三西片切塊
和了醬油少許、太白粉少許
待一二分鐘入味後
水也滾了,下鍋
放半包柴魚粉
再把秋葵下鍋
稍讓秋葵去了草腥味之後小滾一下就可以囉~:)
又是一道有菜又有湯的單品....cc
懶媽媽~

20111013-煮-烤肉.jpg

前一天就先備好肉串囉
真的很簡單
青蔥洗一洗切段
買火鍋肉片帶點油脂的
把青蔥捲起來放冰箱

要烤時一個一個擺好
可撒海鹽或抹上烤肉醬
180度烤10-12分鐘
嘿嘿!又多個爐火煮其他食物
又可以省下煮一道菜的時間呢!

13號的晚餐,飯都還沒跳起來
我就煮好啦!

20111013-酒-德國霜釀葡萄酒.jpg

20111013-酒-德國霜釀葡萄酒2.jpg

20111013-煮-終結紅冰酒.jpg

跟老公就小啜了一點德國霜釀葡萄酒及剩下的紅冰酒囉! : )

努力增加我的家常菜單中!!

準備週末挑戰紅燒獅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