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辛苦了.jpg

辛苦妳了,Ashley
妳小小的身軀正在與病毒對抗
在19度c的隔離病房  寂寞孤單的等待著爸爸媽媽的探訪。

 Ashley住院治療中.jpg

週日,粗心的媽媽忘了幫妳量體溫
還跟妳在床上躺著玩耍
我們才剛學會眼神交流對望...
傍晚爸爸下班回來發現妳體溫好高

37.5  38.2  38.1   濕毛巾擦拭  喝白開水降溫
最後還是趕緊送妳到小兒科診所
本以為沒有咳嗽流鼻涕只不過是身體中樞無法散熱
醫生卻很謹慎的開了轉診單直送中國醫

在急診室裡我們真的好擔心會做很多檢查呢!!
還想讓妳換到中山醫...

進了sick baby room
沒想到直接就抽血取尿液檢體
我跟爸爸還以為護士只是抱妳進去換衣服
在透明隔門外,聽著妳的哭聲
媽媽心都要碎了

打從妳出生
我都沒讓妳這樣嚎哭過
甚至是哭到無力放聲大哭

Ashley住院治療中2.jpg

坐在等待椅上
我晃動著腳鴨子
想趕跑自己想哭的情緒

這時我才能體會
孩子真的是媽媽心頭上的一塊肉!

 令人擔心的血管瘤不要再長大了.jpg

妳太思念爸爸媽媽了嗎?還是發燒身體不適?
護士說妳只喝了60cc
媽媽好擔心,趕緊接手試著餵妳...可是妳卻一點也不想喝

孩子,要多喝點牛奶才會有體力對抗病魔喔!
我們快快出院才能再一起抓抓床頭上的胖蜜蜂
還可以搭妳的新推車去上學呢!

望著妳可愛的小臉
紅紅的草莓型血管瘤無情的爬在妳臉上
我每天祈禱它就停止在這個階段
快快達到退消期

如果醫療可以讓它保證消退不留痕跡又不會傷及身體
那媽媽會願意付出我能付出的醫療費用讓妳現在就做治療
但好多醫生都建議再等等
只要不影響視力都可以等待看看
7成的孩子在二歲左右就會開始消退
提早的干涉也許會造成無法預期的影響

妳愛漂亮,打從娘胎我就知道
不然不會讓我孕期都保持的很好,荳荳也不長呢!
看著你眼皮下的紅色淤血逐漸變深
每次抱著妳親餵
心就痛一次,壓力就愈來愈大
我祈禱有可能是血管瘤的機會轉化成100顆荳子長在我臉上都好
可是它就是血管瘤,而我無法為妳受苦。

找遍了網路上的名醫
最後在眼科醫師的說明後
我們做了決定--只要視力不會受到很大影響   我們等待。

就是不想讓妳現在小小的身體要接受類固醇的注射

但沒想到,差10天就滿3個月的妳
莫名的發燒住院。

好嚴重的鬥雞眼,嚇壞我們了.jpg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探訪的時間
正開心妳是清醒著
沒想到竟然開始鬥雞眼
而且好嚴重!
雖然新生兒鬥雞眼是很平常的事
不過妳頂多就右眼輕微的罷了
怎麼住個院就成了這個樣子呢?
真是嚇壞媽媽了
我當場差點哭出來

 Ashley妳該不會是燒昏頭了.jpg

護士阿姨說
妳是太認真在看爸爸啦~
太用力就變成鬥雞眼吶!
唉呦~還好媽媽心臟夠力!!

 Ashley愛搗蛋.jpg

拍個照還一直吐舌頭
妳已經開始在探尋了解自己的身體
努力的學會控制肢體的律動
舌頭也是屬於妳的
躺在那裡太無聊就動動舌頭玩耍
還是媽媽抱著,聞到熟悉的味道想喝奶呢?
(2w22d幾乎沒有母乳了)

  好心疼.jpg

孩子,加油喔!
快快回到爸爸媽媽身邊
我們再一起去綠園道散步
也許很快的,我們能帶Marc哥哥一起去呢。

Ashley睡小床.jpg  

*後記:
Ashley離開月子中心時,嬰兒用的透明床已經睡不太下
進了中國醫病嬰室,硬是睡在一般尺寸的透明小床 真的好可憐
腳都不能伸,對於這愛伸懶腰的小傢伙還真是辛苦呀!
護士隔天換了一個大尺寸的透明床.......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大尺寸"的嬰兒用床呢!
護士還說「還好,妳女兒還睡的下,我們沒有再大的嬰兒床了」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