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最近瘋狂的迷戀-------香水

每每出國在機場總是會帶一二瓶香水犒賞自己
但始終找尋不到純玫瑰的香水

即便Jo malone的red rose
已非常接近玫瑰最單純的形象

酸而乾燥的後味與維持時間不夠長讓我還想再看看其他單純的玫瑰香


上了一趟台北洽公
利用短暫時間到遠企去看看阿蒂仙與潘海利根

無論是包裝及品牌形象
實在好生吸引
就....價格嘛

我這收集狂只能一直吞口水了

潘海利根是英國香水
阿蒂仙是法國香水
我一直沒有發現一個很大的差異
那就是英香的持久度及濃烈   跟法香是有一些不同

英香以淡香水為主   是隱約的存在
法香強烈的個性   鮮明
這在網拍與賣家往返留言時賣家提醒我才知曉

但在這二方不同的風格香水裡
我一樣執著的是   玫瑰

 

潘海利根的 依莉莎白玫瑰淡香水    
一開始是不吸引我的   偏冷豔感的花香  
被阿蒂仙的夏夜清風一整個讓我失了神(偏偏它不是玫瑰香)

不過在上台北之前
衝動的我已經在網路上訂購了荷風的試管香
裡頭有可愛的依莉莎白呢:)
訂了好多管
就依莉莎白最受我的喜愛
是耐聞的冷玫瑰   中後段出來一些木質調中和了冷度
像是在清晨裡   沾著露水的綠色草地  開了一朵冷豔的紅玫瑰
隨著太陽的出現   空氣暖了起來   於是才看見了背景的大樹  

香調表
前調 - 醛香、天竺葵
中調 - 洋柑橘、紫羅蘭、玫瑰
後調 - 麝香、琥珀、檀香

你看這瓶子多可愛

有一晚睡前抹上了它
老公突然問我   這是什麼味道?  好熟悉
於是就這樣玩起猜謎了
果然  鼻子靈敏  加上有品酒經驗的他
挑出了很多我感覺不到的味道呢:P
不過玫瑰他竟然一時間說不出來    這...是腦子打結   還是怎麼一回事呀  哈

待朋友去歐洲  再請託他幫我帶了呢

愛倫寧西亞淡香精   這是我喜歡上潘海利根的第一瓶香水

前調 - 柑橘香、紫羅蘭葉
中調 - 槴子花瓣、玫瑰、夜來香、茉莉
後調 - 梅子花蜜、香草

果然又有玫瑰

好啦槴子花也是殺人兇手XD

唉呀呀
這復古的瓶身加上蝴蝶結
誰能克制擁有她的慾望呢?

以上荷風pchome購物及1976香水網都有詳細的價格與介紹

接下來

FREDERIC MALLE.....

號稱頂級法國名香-------une rose(一輪玫瑰)
聽說是比jm更玫瑰的香水

一瓶動軋6000up的香水
我哪有膽   只聽說   就下手....
於是在露天找到賣家販售分裝
少少5ml要600  不過我真的很開心
因為有人願意分裝   真的是太感激了呢!!!!!!!

而且賣家人非常樂意分享
還送了我一些試香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ethan1481  有興趣的看這裡吧:)

une rose到沒讓我那麼驚喜
一直嗅到木質味
但甜甜的玫瑰還是ok的啦 .....cc

我是怎麼可以挑成這樣
去買一整束新鮮玫瑰聞個夠好了XD

反到是fresh的大麻玫瑰
突然讓我又重回她的懷抱
本來以為它只適合秋冬
沒想到竟然有朋友覺得她像是洗過澡後的清香
這當然是中後味啦....cc

而且fresh大麻玫瑰超持久
噴到衣服  隔天還是好香吶:)
比起紅糖   茉莉都來的久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lico123 的頭像
glico123

*~栗子~*

gli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genie7885
  • 香水狂,等古追先生出國,你可以列清單給他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