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接到了一封留言
是廠商的詢問   自己研發的髮飾
市面上沒有販售的新款
通常遇到這種廣告信  我會直接刪除
或者是請對方不要把交易平台當做廣告區

但對方提到自己是台灣製造
於是我心動了   但就很怕風格不符
對方會白跑一趟

最後還是敲定今日見面

一個素素雅雅的女生
看起來不像廠商
小心翼翼的打開手裡的紙盒
還用小手巾保護著

坦白說,裡頭的商品我曉得不是客人要的

但我想知道,她有什麼可以打動我
除了MIT之外
(我是一個對台灣製造精品很有興趣的人.......只可惜風格不同居多.../.\ )

她說,這一些都是爸爸自己研發開模
材料都很好
我拿起夾子試用,金屬材質觸感真的不一樣
彈簧也是帶著滑順的彈性感
台灣製造,就是如此

不過夾起來真的不太順手
效果跟香蕉夾差不多
花樣不是我的需求
售價會落在490
現實的考量我必須回絕  

而且,曾經被廠商當做新品試售點...
賣出成績    然後搞到最後我在幫人家打廣告...
其他賣家壓底價格打著我們的名號販售
一些忠實的客人覺得我欺騙了她們... 
所以我對於廠商的合作 實在興趣缺缺

聊著其他關於研發生產一路到台灣的飾品製造
我發現我們其實角度不同 
但卻都是同一個方向

她哭了,因為爸爸為了生產這些髮飾
跟銀行貸了200萬
我安慰她別哭  結果我自己眼眶也紅了
要經營這一家店 我跟姐姐陸續付出的也超過這筆金額
那樣的心情我懂 也能體會

如果有夢,而去實踐 真的很好
但實踐中的付出不一定能收回
我也不曉得這幾年的付出,這樣的收入
我是不是算有賺錢? 還是只是在空轉

有一隻沙魚夾
我有興趣,於是討論了一些可能做修改的部份
希望能幫助她們一些
反正做手工粘粘貼貼是我喜歡的事

但她也不曉得該怎麼訂賣價給我
這真的.........風險很高呀
跟店家談生意,卻無法馬上報價 :)
我想,她應該不是會騙我的生意人吧?!
呵呵

心中有個小小的雛型
該怎麼運用它製作出漂亮又符合賣場風格的商品
拿了二種不一樣設計的夾子
比對一下材料  也試用一下
我真的很希望能幫助她們
也完成自己一個小小的夢想

最完整的夢想太大 太不實際
一步一步來吧~

女兒的眼淚
真的很令人心疼
順便跟他聊聊其他門路
希望有一些幫助才好~

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