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分身成五個人
那我應該可以處理的更好

真的有些厭倦現在的情況

怎麼做都不對
在認知中   1就是1  2就是2
但現實生活中就是會有3

偏偏這種情況又很多
然後一堆規則出來之後就是4.5.6.7.8.9

---
誠實的人不討喜

我也不喜歡說太多奉呈的話語
某天跟小菜聊天時
提到我在店裡跟客人對話
通常都是.......


Ex:

客人:請問項鍊會不會氧化呀?
栗:會

(客人呆了一下  然後空氣很冷)

客人os:靠  這老板怎麼那麼直接
栗os:一般金屬本來就會氧化呀.其實黃金也會耶.流行飾品本來就是隨著流行時尚推出的款式,不是耐久珍存的紀念物喔

(生意要老實  會就會  不會就不會)

大概是這句講了不下百次
有時我真的會說不出來......於是寫在結帳台的桌上
噗噗   但還是太小  沒有人會看>.<
最後被泡芙換掉

話說   這個說明也是每一個商品頁都有註明
但賣場還是天天有人問:P

我一直在想辦法躲在幕後
除了講話不婉轉之外
也是有一點不曉得怎麼面對客人了吧

曾經我真的把很多聊的來的買家當朋友
遇到了快樂不快樂一起分享
幾次遇到拍賣上的挫折
大家也都挺身為我加油

時日久了
大家下標後  一拖再拖
一個月   二個月   三個月
就沒消息
中途也試著婉轉的聯絡

但就消失了
其實我是個公歸公  私歸私的人
但又不太會表達“不“這個字眼
也不太想因為完成交易而翻臉

很長很長的一短時間
在網拍上認識了一些朋友
然後一些朋友也因為棄標之後而離去
很微妙的情況

露天收成交費之後
連二個月的款項我實在是嚇到了
加上嚴重的棄標量
我跟泡芙再怎麼有一路相挺的老公
我們都覺得撐不住

好一陣子不去韓國
除了泡芙有了小寶寶
另一方面實在是資金缺口太大
露天中風就算了
為了成交費的問題與棄標問題
真正的執行了匯款期限通知之後    熟客新客的抱怨是每天要處理的事

我有時心裡在想
若是可以   經營的狀況一切都好
我們需要這樣三嗺四請的請買家如期完成交易
或去節省那成交費?
如果買家都在時間內完成交易
就不會有後緒嗺款的通知不是嗎?

但大家的回應不外乎是
{之前都可以的呀}  {我是熟客  不會棄標啦}
然後小幫手很無辜的說 他不曉得要怎麼通知逾期交易與棄標投訴
他根本不曉得誰是誰呀?!

其實下標後10天內交易
這樣的時間應該足夠了吧?
我相信很多買家都是很有責任感與誠信的
也都如期完成交易

但拖呀拖的  拖到消失的客人也很多
相信來鬧場的也不少
從春天新品拖到最後變成冬季舊款

我在想
是不是我躲起來  不要有太多的人情
這樣就不會有這些問題了呢?

但是每每回去看賣場評價或對話
特殊情況都覺得  若是自己來處理就能減少這樣的情況

巴不得媽媽當初應該讓我生個三頭六臂的:)

---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裡頭提到好的老板應該是把該有的工作下放
而不是什麼都放不下心  最後全都自己來
那我跟泡芙是不是應該都放下心   讓他們都自己來?
但店是我們的呀XD小幫手壓力搞那麼大幹嘛?

最近壓力大
可憐的小兵負責的工作比較多
就常被我跟泡芙釘
因為負責嗺款跟棄標投訴
只要有客人抱怨也會很難過

本來以為有配合的攝影師之後拍照能外包
不過我們商品的量太多了
外包出去的金額無法負擔
於是又得自己拍
一天拍300張照  修200張圖
刊貨   資料建檔
手臂已經有一點無法負荷
加上工作量太大了
所以刊貨時間改為一週二天
(其實我真的很羨幕有專職美工的賣家呢:P)

小幫手們最近應該也感受到壓力了
若是要服務好每一個客戶
我們份內的工作一定要先做好
而不是表面上的買與賣
dear all,或許你們來這裡工作前覺得這裡很棒很sweet
但身為我們的一份子   可是要讓客人感受到100﹪的服務喔

---

 

最近迷上了標日貨
每一家的規則都不太一樣
也是弄的我一頭霧水
但我很樂意當個好買家   除了買的開心:P
也可以去體驗買家的感覺

有些事賣家做的到   有些真的不能強求
如果我們都換個角色
會不會一切都很愉快呢?   :)

我也是有在想辦法解決目前賣場裡的問題點呢^_^
給我一些時間哩

---

小菜印了三篇文章
都是有關企業服務與說明書的內容
或許年後可以實行呢:)

---

週末待在家二天
沒去shopping 大吃大喝
狂收更衣室之後
戀上了宅在家裡的感覺
本來想拍照分享收納好的衣櫃
但天殺的我其實是個收納白痴
很怕大家看到之後會大笑"栗子你確定你不是只是把衣物都放進櫃子裡?"

我還煮了三頓飯菜給老公吃喔
第一個晚上  老公說他感冒了想喝熱湯
於是我煮了頂王麻辣鍋.......還用麻辣鍋燙了白菜 玉米 茼萵
.......家裡的酸白菜鍋被泡芙拿走了嘛........
二個人還為了吃火鍋特別跑去糾感心買了黑晶爐咧><

第二頓是週日午后
煮了一大鍋餛飩   一大鍋的熱湯
喝到老公肚子發漲
沒辦法   栗子特調湯頭太讚了啦:P

第三頓 週日晚餐
馬鈴薯肉泥   台式家常皇帝豆碎肉清湯   蛋肉餅   台酒紅麴麵條+干貝xo醬
嗯..............新家的爐具油煙好重喔>.<
不過這一頓超好吃!!!!!!!!(真是不要臉)

---

why? 栗子怎麼五點還沒睡  在打網誌咧

有誰看得出我心情悶  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