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婚前的回顧

這幾天準備搬家的事宜
略略是整理了一下收藏回憶的記事本
學生時代,喜歡隨手記錄心中的感觸與戀情
是在搭火車返家的時候
或在小茶坊裡等待某人的時候
最壞的,是在上課途中

一本收藏了快十年的記事本
每一頁字跡都不太一樣
都要怪自己老是愛模仿
喜歡學習漂亮的書寫方式
閱讀年久失修的回憶
有時還真得要回憶一下
甚至還會疑惑的問自己
「真的有發生過嗎?」

幾十頁的文字閱讀下來
會跟著當時的心情高低起伏
甚至在感情最挫折時還會咬牙切齒

闔上了日記
眼眶是濕潤的
未萌發的愛情
過了界線的愛情
不在乎的愛情
都是早夭的逝去

曾經傻傻的覺得
應該是要有承諾那才算戀愛
殊不知有人是習慣於那朋友漸進的,而非所謂的承諾
電視不都這麼演的?
「你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果然,電視都教壞了大家

也有過傻裡傻氣的變成了第三者
對方誠實的告訴我「我不希望妳成了罪人」
於是痛苦的決擇下連開始都沒開始就結束了
坦白說,這一次是我認真的學習著如何「愛」一個人

後來又遇上了交往六年的男朋友
嗯,這一段過往也太長太久
回憶起來只能說是磨鍊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呢

現在這一段感情要四年了呢~
快要結婚的我
看完那有喜有悲的記事本
跑回房間裡
抱著呼呼大睡的阿青偷偷哭泣
只是感謝過去的那些男孩
讓我體會了人生關於「戀愛」這一門課
在二個半月後的我
要跨入另一門課程---婚姻的經營

至少
在這三到四年的時間裡
阿青跟我,我們從老同學變成了老情人
有承諾,有責任

愛情的碰撞
成立的條件是?
在對的時刻、對的人
應該還有相同的目標

那個眼淚不是因為遺憾
而是感謝   ^___^

在一次一次失敗的感情裡
女孩們要學會堅強的站起來喔!

Mr. right 真的會在某一個地方等著妳

我也要加油啦!認真的努力當郭太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