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預購?連先匯款等貨到都不行?

<預購>
理由:
1.韓國追貨不是訂單給了,錢給了就會出貨,也要看廠商現貨足不足,貨量不足,就要看銷量好不好,好的話才會再大量製造.或材料足不足夠,也許一個配件缺貨,整個款式就無法製作.
2.韓國批發不是像台北車站那些批商,而是幾千倍的多,但每一家的款式就少少的,單單只要一二款,一二件...是不會販售的.
3.栗子不出國的追加,沒有量大到10台電腦主機那麼大,廠商貨湊不多,貨運相對的就不划算.而貨量少...廠商更不想鳥我們.
4.之前預購我們大部份都沒有收錢,很多熱門商品廠商趕不出來,栗子每天追貨,打電話就是出不了貨.還要一一通知客人沒貨,但100件商品各有5個人預購好了...一天要通知500多封...悄悄話爆了,信件被擋信...有人不爽開罵...然後...栗子也弄的心情很差.而且真的很多人貨到了又棄標,或又看到新品移情別戀

<先匯款等貨到>
理由:
1.沒有收錢就預購.我們壓力很大,但壓力是來於對客人的責任,不單單是進貨成本,認識我們的應該都了解,我們答應的事都會盡量去達成,那是責任的壓力,我跟泡芙其實身體都不好,這樣的壓力會讓我們嚴重的失眠...然後一直睡眠不足就生病
2.收了錢預購,壓力更大...怎麼知道會不會又有人等到一半又發火...(經過前二次經驗...大有人在)
3.麻煩的問題來了
A.B.C三件商品,A.B有現貨C無現貨
小菜買了A+B+C一起匯款
(1)A+B現貨先寄  C到貨再寄
a.A+B應該免郵,這沒問題   C到貨寄出...郵資算誰的? 
若是滿1000,這樣是不是分二筆訂單.又要花時間仔細核帳
若是C不幸的斷貨,要退款...若是轉至非郵局系統的手續費,是賣方還是買方承擔?

(2) A+B+C到貨再寄  
若是C的等待期要一個月...甚至二個月...那怎麼辦,又回到(1)的情況

(3)又或C很順利的二週到貨了,買家說...有其他新品他更喜歡..要換貨(別說不可能...這事常發生)
(4)C很順利的二週到貨,買家說"我付款滿2000有9折,那我後來加購的也要有9折喔...我都等這麼久了"...然後其他客人看到...就會說栗子不公平.不是說只有單次結帳才會有折扣嘛

於是.....上述的情況無限制的一直循環...每天花三四個小時跟客人解釋道歉
我們不想這樣>.<

-----以下是落落長心情分享-----

有很多北鼻喜愛我們精選的商品,收到商品時的滿意
是我們最大最大的成就感

在努力成為一個完美的賣家同時
我們也在努力保護自己
這陣子受到的攻擊與不滿
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個明白
立場的不同,很難會有共嗚的產生
但擁有大家的熱情與支持
我們真的很感動也感謝

條款愈訂愈多
說明也能補充就補充
每天都在提心吊膽的擔心自己哪裡做不好...

其實栗子看到信件的開頭
"我對栗子你好失望...人家都說你服務很好,商品很好..."
我沒有希望誰對我有那種標準的期待,一直以來,我們只是做好賣家份內的事
東西會壞,一定有它的原因.不是人為損壞,那就是我們東西不好
商品不是焊接就是粘著.再不就抓鑲
非一體成型一定會有它損壞的一天
要帶著它跑它跳...氧化一定會有.無意間的拉扯不壞怎麼可能?
在胸下位置的項鍊,容易卡到桌子,一扯到就鬆脫
而這些事項,一再的在公告裡或說明裡註明
買家會看見嗎?栗子想會看的人跟不看的人,是一半一半

就是因為商品會損壞
所以我們有售後的服務
但很多很多的買家,將這樣的服務
視為修不好就是你家東西不好,你要賠
然後...有賠不完的商品
遇過最印象深刻的,是幫客人修一對二年前買的耳環,針斷了...
他也承認把耳針放在包包裡壓到了.
修不好,就是要我們賠
我們也只能微笑的讓他重新挑一款

不曉得從哪個時後開始
就常會有客人一不順他的意
就會說"我要去ptt跟大家說..."..."我看討論裡人家都說你很好,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
也許以前
栗子我會很在意別人怎麼說我
但我努力的學會放下
我盡了力.認真了  沒有愧對自己就好
別人要給我什麼評價
那都是空的

爆紅不爆紅
都無所謂
我還是相信長久的信用及服務的心情

也許這一陣子經歷太多不愉快的事
我在修正自己對於網拍工作的態度

坦白,是做生意最重要的一件事
生意變好了,那誠信是更要注意的事情

我很珍惜默默支持栗子的北鼻們
更珍惜花了我六年光陰的這個小小賣場與店鋪
為什麼它對我跟泡芙來說那麼重要
因為我們都三十歲了
這家店花光了我們所有的積蓄
更是爸媽的遺留下來的資金所成立

這一份工作不是玩玩而已
而是我們想要證明
我們的夢想是可以達成的呀

沒有後路
只能一直往前走

也希望一路陪伴著我們的你們
我們能一直做朋友
一直到大家都變成老婆婆
都要幸福快樂^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