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家的渴望,不曾停止
對你的愛,至死方休

畫面是還背著書包,酷熱的夏暑
放學課後,回到那與我的生命一樣長短的暗紅咖啡木門
門,輕輕掩著
灰塵也輕輕的落在那雕花的玻璃飾版上
客廳裡是冷氣開放的涼意
屋子整個黑暗
後頭的房間,他自己組裝的音響放著他愛的樂曲
我丟下書包,沒有任何人
卻聽見他跟著哼著曲子
小小聲的
尋不見方向

爸爸人呢?

瞬間
我出現在台中市的街頭
騎著機車,車上掛著紅白膠塑袋裝著的午餐
到處在整修道路
我都已經在家的對面了
一直騎一直騎
都到不了家
急著打電話給姐問她.....媽媽中午會不會餓著了
為什麼台中市到處都在修路
我回不了家...怎麼辦?!

醒了
爸媽的影像....從頭到尾都沒看見.

媽媽過世的那一年中秋
我們姐妹才深深的體會到
孤兒的寂寞
那非關年紀獨不獨立
只是對家的渴望.

中秋那個晚上
漫無目的
在市區裡騎著車
躲不了的烤肉味與煙火
更逃不了的是家家戶戶聚會時的歡笑

這不是妒忌
只是對家的渴望是那麼強烈的讓人掉眼淚

姐姐出嫁了
在中國人的習俗裡
結了婚就是別人家了
今年過年的我
一定會更寂寞

今天
是個好重要好重要的日子
曾經,我們捧著小小蛋糕一家子窩在病房內幫爸爸慶生
連主治.住院醫生都一起來呢!
他好不快樂,多麼安心的一晚

那一次次的檢驗報告
就像等待生死令一般的難受
在那一刻是小小的歡樂
大家都清清楚楚的知道
是最後一次了
在幾天後
連再見都來不及說的就這樣離開了

人呀
為什麼總是喜歡記住最痛苦的時候的快樂
或許是它彌足的珍貴.

對家的渴望,不曾停止
對你們的愛,至死方休
下一次我們再當一家人.

老爸
生日快樂 ^_____^
---------------------------------------------------------
在悲傷過後
我想起了在那一道木門之後
那每一個夜晚
在媽媽幫我洗完澡要上床睡覺的之前
我會趴在你的背上
然後給你一個吻
“巴叭晚安“
那時的我,好小好小
站著也勾不到蹲著時的你的臉
但我卻擁有著好大好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ico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